首页 >活动专区 >作为广州首家公办IBDP项目,是如何把IB落地到中国本土的?

作为广州首家公办IBDP项目,是如何把IB落地到中国本土的?

查看

主办单位: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

对象人群:学生、家长及各界嘉宾

活动时间:2021-04-11 10:00 ~ 2021-04-11 12:00

活动类型:国际学校活动

参加形式:免费



咨询电话:400-900-8516

活动详情 学校介绍

宣讲会时间

2021年4月11日(周日)

10:00-12:00


宣讲会地点

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宴会厅三厅


宣讲会流程

01、广州外国语学校介绍:广东省顶级公立学校,高考高优率优质高位。

02、爱莎介绍:坚持深耕IB教育的顶级国际教育集团,致力打造多国人文、历史相互交融的世界顶级中西文化交流特区。

03、专题分享:IB课程如何培养学生前往世界顶级名校?

04、IB化学课堂展示:带您走进IB化学课堂,感受IB课堂的独特之处,为日后学习规划提供参考。

05、学生分享:项目学生讲述亲身经历,与您分享在校期间的所感所想。


打开烟波浩瀚的历史画卷,人类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碰撞与融合的历史,教育亦是如此。中国传统教育注重对学科知识的摄入与内化,而IB作为“成熟的国际化素质教育”,它的课程具备以下特点:

● 鼓励学生探究,对基础知识进行质疑、防止主观臆断和思想意识上的偏见,增强学生以理性基础进行分析和表达的能力。

● 鼓励学生进行创新、提高认识、关心他人,发挥与别人的合作精神、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完整公民意识的人。

● 发展多语言技能,强调过程性评估。

如此看来,两者的学习模式与学习目的似乎截然不同,更甚之有人会有疑问IB课程是否会与国家的公立课程背道而驰?然而,根据IBO官网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182所提供IBDP的课程里就有25所是公立学校。其中,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是广州首家且唯一的公立IBDP项目,那么我们为何会在中国公立学校创办IBDP课程呢?

带着这个疑问,本次宣讲会将邀请广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刘峰先生与家长分享广州外国语学校的愿景与理念。

中国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曾经说过,“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正与IB所强调的既要尊重学生本人和本土文化,又能以世界公民的眼光去理解文化差异性的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IB在落地到每个国家的时候,它是一个有足够弹性并且不与当地国家教育核心理念起冲突的教育体系,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校长Michael与IBDP协调员Elizabeth将会与家长分享我们是如何将IB课程真正落地到中国本土的。

IB一贯的优质录取结果与极具好评的课程体系使得它在世界上越来越受到顶级学府的认可,相关数据研究显示:美国IB高中毕业生大学升学率为92%,而美国所有高中毕业生的平均大学升学率只有69%。Elizabeth在会上将会与家长分享更多关于IB升学的例子。

了解了IB的课程特点,是否想知道IB的课堂到底是怎么开展的呢?IB化学老师Jessica将会带来生动有趣的化学课堂展示与讲解。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自2020年9月开学,不足一年的时间,首届IB学子已屡屡斩获国内外顶级大赛多种奖项。例如AMC澳大利亚数学竞赛中国区二等奖、三等奖;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中,两组同学8个晋级pre最高组别全国赛,其中一组荣获全国团队优胜奖;BPA商业全能挑战赛中,12名同学分别获得全国总分金奖和区域优胜奖,其中刘同学、熊同学、朱同学3人成功晋级全球站总决赛……本次宣讲会也将邀请到IB优秀学生上台分享过去一学期的感悟与变化。

学校介绍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

招生年级: 高中

课程设置: IB课程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是广州外国语学校与爱莎国际教育集团携手打造的广州首家公立国际IB DP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课程。广州外国语学校是广东地区顶级公立学校,在2019年高考中,凭借97.62%的重本率排省内第一。该课程项目秉承外校与IB课程的先进教育理念,致力于全人教育,...

活动推荐

深圳前海国王国际学校2024夏令营正式开启

开始时间:2024-08-01 10:00-17:00

主办单位:深圳前海国王国际学校

香港教育文化之旅第5期,正在火热报名中

开始时间:2024-05-02 09:00-17:00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网升学中心

2024年香港德萃夏令营 研学B线

开始时间:2024-07-13 09:00-17:00

主办单位:德萃教育

2024年香港德萃夏令营 研学A线

开始时间:2024-07-13 09:00-17:00

主办单位:德萃教育

香港德萃夏校2024,正在火热报名中

开始时间:2024-07-13 09:00-17:30

主办单位:德萃教育